合影照片

第一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成功举行,谢谢大家参加这次会议!
这次会议的合影照片可以点击 合影照片下载。

会议介绍

    形式化方法以严格的数学化和机械化方法为基础来规约、构建和验证计算系统,是改善和确保计算系统质量的重要方法,其模型、技术和工具已延生成为计算思维的重要载体。

    中国计算机学会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1月,将立足于形式化方法核心内容,深化拓展形式化方法与相关领域的交叉,加强学术界与工业界合作,在科学研究、人才培养、国际交流、应用实践等方面努力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,促进形式化方法在中国的发展。

    第一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(FMAC 2016)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,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承办,将于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,并与 SETTA 2016同地举办。大会将设置特邀报告、论文报告、专题论坛、青年学者论坛、张贴报告、系统展示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,会议还将与《软件学报》等合作组织专题特约报告,为与会代表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。会议特别欢迎形式化方法与理论计算机科学、软件工程、系统软件、嵌入式系统、网络与信息安全、人工智能等学科和领域交叉结合的研究成果和论文。

    会议将出版论文集,并将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到《中国科学》(中英文版)、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ftware and Informatics》和《计算机学报》等期刊发表,会议其它收录论文将在《计算机工程与科学》上发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