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交流 / 学术交流 / 新闻动态

图灵奖获得者Amir Pnueli教授来访

12月2日,应林惠民院士邀请,图灵奖获得者Amir Pnueli教授访问中科院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。上午10点,Pnueli教授在实验室报告厅做题为”Synthesis of Designs from Property Specifications“的学术讲演。除软件所外,来自清华、北大、北工大等高校的教师、研究生也参加了报告会。报告后Pnueli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听众的提问。
下午,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与Pnueli教授举行座谈。实验室主任林惠民院士对软件所、实验室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;李广元、詹乃军、吕毅分别介绍了近期的研究工作。他们的介绍激起了Pnueli教授的极大兴趣;他提出一些可进一步开展的工作,并当即表示要安排时间再次来实验室访问。

Amir Pnueli简介:
Amir Pnueli教授,开创性地将时序逻辑引入计算科学,在程序与系统验证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,并因此获1996年图灵奖。